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526地球ICU
今年才邁入五月,臺灣已經出現了40.1℃的高溫;而剛剛過去的四月,亞洲也有7個國家的最高氣溫飆過40℃。不僅是陸地頻現高溫,海洋的表水溫也打破了過往的記錄,從三月中旬以來,全球海洋表面的平均溫度一直偏高;在四月初,海溫甚至升至21.1℃,超過了2016年創下的21℃,成為史上的新高值。
世界氣象組織在5月3日發佈了最新通報,確定今年六月以後太平洋將會出現新一輪的聖嬰現象,將會導致全球暖化出現新的高峰,並可能在明年再創地表溫度的新高紀錄。
如今海洋已經出現了創紀錄的高溫,加上即將到來聖嬰現象的疊加效應,預期會引發更多、更強的極端天氣,並產生更嚴重的海洋生態衝擊,整個世界都應該針對可能發生的危機做好萬全的準備,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