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602地球ICU
世界氣象組織在五月17日發佈了《全球一年期至十年期氣候最新通報》指出,大氣層持續累積的濃厚溫室氣體,正在加速暖化的趨勢;再加上今年夏天要來的聖嬰現象,預計面前的5年(2023~2027年)不但會是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且至少有1年(2024年最可能)的年均溫會超越2016年的紀錄,締造氣象史的新高值,同時還會邁過巴黎氣候協定的1.5°C門檻 (最高可能達到1.8°C)。
這確是個重要的警訊,顯示暖化日益嚴重。1.5°C不單只是一個數字,更代表了氣候暖化的危險門檻,包括出現更強的極端天氣、更快速的海平面上升、更多生態系統的崩潰等挑戰。面對即將越過的1.5℃,就好像搭乘的航班開始進入暴風圈,我們都需要綁好安全帶,準備迎接更強的衝擊。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