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006地球ICU
九月初,一個源於愛奧尼亞海的地中海風暴丹尼爾(Daniel),成了2023年死亡人數最多、損失也甚大的極端天氣事件之一。丹尼爾不但在歐洲東南部帶來了大量降雨,造成廣泛的洪災,還登陸非洲的利比亞,造成沿海多個城市被滔滔洪水淹沒,並引發山洪,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是港口城市德爾納。
10日凌晨,高漲的德爾納河衝破了德爾納市附近的兩座水壩,摧毀了下游約有6平方公里人口稠密的河岸兩側社區,將熟睡的居民和千棟房屋沖入地中海,遇難人數估計高達2萬人。
這次發生在利比亞的世紀大洪水,就是一個天災疊加人禍的不幸案例。當嚴峻的氣候暖化危機又遇到一個失能的政府時,結果就是生靈塗炭、人民陷於水深火熱的慘境。利比亞這次的洪水災難,正是給我們最好的教訓與鑑誡。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