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412地球ICU
四月三日早上,花蓮東部近海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深度15.5公里,震央附近觀測到高達6強的震度,全台大部分地區的震度也達4級以上,是繼1999年集集大地震之後,臺灣規模及震度最強的地震。這次強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32顆廣島型原子彈,造成可觀的災情。
自2018年9月以來,臺灣每月有感地震的次數一直偏低,以致累積在地殼的能量非常可觀,突然發生大地震的風險極高。如今花蓮終於發生了規模7.2強震,對於釋放多年來累積的能量確實有所幫助;然而西部地區至今蓄積能量還未紓解,發生大地震的風險仍然存在。氣候暖化使得未來強震的頻率增高,正是臺灣要面對的嚴峻挑戰,政府、企業、及民眾必須時時提高警覺,全力做好防災、避災、救災的準備工作。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