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414讀冊過生活

 若是喜歡科幻小說,張天立這次訪問身兼鸚鵡螺文化社長與《永恆的終結》譯者的陳宗琛,就值得大家來聽聽他倆談科幻小說的三兩事了。

《永恆的終結》是科幻史上「時空操控」的終極神作,吻合科幻與真實已知的物理現象,小說佈局生動。作者以撒艾西莫夫 Issac Asimov (1920-1992)生存在20世紀,卻已用文字跨入2456世紀的時間機,想像未來世界的發展,似乎可預期,卻又令人捉摸不定。
男主角在時空中穿梭,在永恆域執行宇宙任務,一生似乎命定是為宇宙奉獻,此種犧牲有如宗教狂熱的修道士或是天使般義無反顧,但人終就有人性的弱點,一個內心衝突、私心抉擇,就足以改變宇宙、扭轉歷史。
科幻小說向來是男性讀者為主,但作者超越時空的想像力,也適合女性讀者品賞男性的閱讀口味。IT大臣唐鳳說:「我小時候就是看艾西莫夫長大的。」比爾蓋茲、貝佐斯、伊隆馬斯克,都是艾西莫夫的頭號鐵粉,有這些大人物當鐵粉,此書當然無庸置疑要追,追之前先來聽聽精彩的節目內容。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張天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