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103談情說愛
印象中醫院醫生的工作量極為繁重吃力,加上工作時間很長,因此除了相關醫學類科的研究外,較難有心力發展其他專長或從事社會服務工作。然而,這集邀請到台北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周明文醫師,為多學習性教育,參加了杏陵醫學基金與台灣性教育學會聯合認證的「性教育師」一系列課程並獲授證。周醫師更於民國98年至104年間,在其所居住的社區,以補習班的方式,開過八期的「周醫師性教育班」,乃社區性教育之創舉。招生對象是女生小三以上,男生小四以上。事實上也有國高中生,甚至也有大學生,以及成人。一開始只有小朋友上課,後來就改為親子一起上課。
什麼是「性教育師」,你有興趣在性教育上的學習嗎?
周醫師如何起心動念學習性教育?是因為他當了爸爸……
周醫師的性教育小學堂如何經營,如何從學童進而成為親子共學?
你知道周醫師的性教育小學堂進行混齡教學,教學內容有邀約、分手、恐怖情人等議題,超前台灣國中小性教育10年以上?
一個充滿人文思維的醫生,一種成熟的謙遜,一種根植於真誠與熱情,一種寧靜冷凝的關照透露在言談中。我們追憶到若干昔日的身影,既陌生又熟悉,滿滿是難言感懷的滋味。
歡迎收聽《談情說愛》。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趙瑞雯&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