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103談情說愛
今天邀請到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目前是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周明文醫師。周醫師為多學習性教育,參加了杏陵醫學基金與台灣性教育學會聯合認證的「性教育師」一系列課程並獲授證。周醫師更於民國98年至104年間,在其所居住的社區,以補習班的方式,開過八期的「周醫師性教育班」,乃社區性教育之創舉。並長期耕耘於聯合報系的《好讀周報》書寫性教育專文,分享予國中學生。周醫師解讀性教育的目的,是在培養在愛情或婚姻中追求幸福所需要的能力。因此,性教育最重要的開始,是建立完整健全的自己。
自我形象是如何形成的呢?如何建立自尊,成為有自信的人?
如何建立自己的價值觀,建立自己的內在指導系統?( 包含性的價值觀)
如何了解自己的情緒,知道如何表達自己,以免在情感上慘遭 "滅頂"?

 

一般人想到性教育,大概就是青春期生長發育,包括生殖器官教學,男女生理變化及女性生理期處理、避孕及性病預防、性騷擾、恐怖情人等等,甚至有人覺得性教育是性行為教育,可能有情色議題,是否適合兒童學習?
周醫師認為,孩子手機的內容不會分辨年齡,所以越早教導越好,重點是教什麼、如何教?
一個充滿人文思維的醫生,一種寧靜冷凝的觀照透露在言談中。使得一場性教育的對談,帶著不是學術生冷的氣息,而是回歸初心的赤子之情。
歡迎收聽《談情說愛》。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趙瑞雯&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