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126談情說愛
今天這一集,延續上一集尚未完成的主題,我們來談談其餘的三種性態度取向,娛樂取向、慾望滿足取向以及病態取向。
這個時代對「性」的態度非常地複雜多樣,由於「性」是一種人性,是人的生理、心理與社會各面向交互作用,綜合發展的結果,又與人類發展史習習相關,所以,它必然複雜多樣。
「娛樂取向」將人類的性,此基本生理需求的影響,視作一種可以娛樂大眾的主題,黃色笑話、綜藝節目開黃腔、談話性節目大談閨房樂趣…等,在娛樂界以及商業界四處可見,似乎“能談”了,就代表我們懂了?只要博得商業利益,一切就都值得?
「慾望取向」強調性的慾望面、感官面,性慾望的滿足被認為是個人的權利。當人們轉入這一面向,性行為變成一種感官活動,將會需求更多更多。感官的滿足會疲乏,一旦沒有新意,就會想要更刺激的“樂子”。其實,性慾望不一定都需要被滿足,沒有愛的慾像破了底的水袋,裝了就漏,永遠裝不滿。
「病態類型」,即是性暴力,包括性侵害、性騷擾、性虐待等。性侵害其實是一種「假性性行為」,性慾的滿足其實不是性侵犯犯案原因,而是將性作為心中憤怒的出口,在莫迫使對方屈服的過程中,獲得權力感、控制感以及高張的慾望。這種人是沒有同理心的。有些貶抑女性、婦女受的性暴力嚴重的區域,這種病態的性態度取向可能是整個社會文化的現象,真的需要調整與改善。
利用機會跟孩子談談對性的不同看法,了解不同類型引致的後果,有助於孩子學會區辨,面對性相關的挑戰,也能幫助他們做出明智的判斷與選擇。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