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706談情說愛
你知道,一個對被醫師判定建議父母“重來”的胎兒義無反顧地接納與迎接、經歷生命大大小小的奇蹟,以及對孩子傾心的照顧,與對妻子的感恩,如何轉化成自身以及幫助他人幸福的動力嗎?
今天我們再次邀請到家有特殊兒的巴鎮總監,透過他自身在教養、夫妻相處,以及陪伴許多新婚夫妻的工作經驗中,分享他對幸福的看見,交織他的信仰,那麼深刻又貼近生活。
延續上次幸福時空膠囊如何成為婚姻攜手的祝福,今天來談談「辦婚禮」這件事,又如何也能成為婚姻的祝福呢?
要結婚了!新人們都會想到要舉辦婚宴,婚宴有大有小,有些婚宴有父母之意,有些婚宴小倆口主導,有些人認為“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極簡辦理就好,甚至不辦。其實,婚姻表面上是兩個人的事,事實上是兩家子的事!婚禮表面上像是一種形式或只是熱鬧的好玩,其實,婚禮小至人數多少、賓客邀請、細節溝通…等,背後竟都能成為未來婚姻的祝福,甚至還有實證研究支持!今天的訪談,一定教你大開眼界,收穫良多。未來,不論是辦自己的婚禮,或辦兒孫輩的婚禮,今天的節目,一定會讓你感覺非常實用,請珍藏喔!
首先說到人數,國外一位教授做了一個實證研究,證實參加婚禮的人數要到達一個數目以上,這段婚姻才會相對穩定。這個數字是多少?賣個關子!請到節目中去尋找喔!
為何參加婚禮的人數會與未來婚姻的維繫有關呢?原來,這是一個公開的承諾!在一定數量親友面前的承諾,等於是向整個生活圈的公開宣告,會教我們更謹慎地對待婚姻的承諾。同時,這些受邀前來,曾經祝福過我們婚姻的親友,未來,當婚姻生活中遇到挑戰、困難、磨合、拉扯時,他們能成為良好的社會支持系統,而拖住婚姻。真令人感動,不是嗎?
如何邀請賓客?工作夥伴、隔壁鄰居、小學同學、叔叔伯伯阿姨……嗐~~到底要邀請誰?這個傷腦筋的大學問,巴總監用一個「挪亞方舟」的原則告訴你。什麼是「挪亞方舟的原則」?一樣賣個關子,請到節目中去找喔!
此外,你我可能也常聽說,有新人婚禮辦著辦著就決定不結了,甚至分手了!這可能不是什麼新鮮事,因為,辦婚禮所牽扯的人事物就像未來婚姻真實生活的縮影。若能把辦婚禮也樣婚姻一樣經營,相信有情人一定終成眷屬。
最後,巴總監告訴我們幾個他在協助新人辦婚宴的過程中遇到的趣事以及智慧的化解之道。今天的節目,輕鬆有趣有實用!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