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706談情說愛
幸福怎麼來?幸福怎麼感受?你我可能都有自己的體會、自己的定義,如果我們願意,生活與生命的淬鍊,會讓我們在淚水與汗水中,長出幸福的花朵。今天這位來賓,用他深刻的生命經驗以及在工作中給新人陪伴的經驗,淬鍊出一種豁達、感恩、積極且動人的幸福之花,非常具有說服力,您一定不能錯過。
今天我們邀請到在婚宴機構擔任幸福企劃,除協助新人辦理婚筵,更陪伴他們走婚姻之路的巴鎮總監,來跟我們談談「如何幸福」?
巴總監原本活躍在法律界與商業界,之所以會轉個大彎,投入他原本不熟悉的婚姻與家庭工作,起因於他的大女兒,由於有先天的疾病,出生後,不斷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也不斷地發現孩子還有新的狀況。這些挑戰,卻澆不熄他們愛孩子的心,巴鎮特別感謝他的妻子,在照顧第一個孩子巨大的挑戰與艱辛中,還願意跟他生第二個、第三個孩子,不只是因為愛孩子,更是因為想要孩子有手足為伴,多麼令人動容。再加上,巴鎮當時也看到身邊不少朋友離婚,對己、對關係、對孩子都是一種私心裂肺的痛。如果,可以減少一點這些痛苦、如果能讓人對幸福有更多的盼望,那麼,是不是他可以做些什麼?是不是也可以將自己的幸福之花分享給更多的人?這樣起心動念,於是,他來到了希望讓人能幸福的幸福機構任事了。
巴鎮跟所有的新人一樣,曾以為的幸福就是風平浪靜,然而,經歷過孩子攸關生死的挑戰後,深刻地體認:「所謂的幸福就是不論我們在高峰或是低谷,順境或逆境,都知道身邊有一個人,願意跟自己牽著手,去跨過或是面對眼前這些已知或未知的挑戰,同時也品嘗在婚姻家庭中美好的果實!」
有人願意與你攜手,不論困境或逆境,這樣的幸福,雖像是婚禮中的誓詞,然而,卻是巴總監最深刻、最確定的體會,是試金石,也是真理。
除了有這樣的體認,婚姻生活幸福的秘訣又在哪裡呢?巴總監認為是「愛與界限」。用「愛」去理解對方的需要,也願意回應在彼此的需要上。用「界線」去劃定一個體諒的底線,知道有些事情無法完美,不要將事情的失敗成為批判對方的武器。例如,孩子的健康不全然操之在我,當孩子不健康時,不要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有趣的經驗分享。
生活不會永遠平靜,我們所想望的歲月靜好,有時候很遙遠,其實也很近!最後,邀請大家,不用到很厲害才能去結婚,才能幸福,而是結了婚就會變厲害,與相愛的人攜手,就會變幸福。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