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313談情說愛
在今年的一月23日,台灣性教育學會與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第四度聯合發表了「2023年十大性與情感新聞事件」記者會,獲得媒體很多的關注與報導。本節目也針對其中的幾則做深入報導。這兩集,我們將談談其中一則有關於台灣大學一個系學會的學生會長選舉,在系上的選舉公報上出現戲謔、不雅且涉及性別歧視的政見,例如「BMI 20以上禁止搭乘電梯」、「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兩學分」…等,引起社會嘩然,最後候選人道歉退選的事件來深入地談談。
聽到這個新聞時,或許您跟我一樣,疑惑著“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麼性別歧視的言論與思想?!我們的性別平等教育究竟出了什麼事?”,更不解“為何這竟是從台灣學術地位最崇高的台灣大學的學生口裡出來的?”這些疑問蹦出腦海,我們該如何看待這個事件?而在教育場域又有什麼解方呢?今天我們邀請到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的理事長蔡志東博士,也是這個新聞事件的評論人來深入解析。

 

蔡博士是生物學博士,近幾年致力於從腦科學的角度提倡親職教養與性教育,也翻譯過一本叫好叫座的性教育書籍。今天他將從青少年大腦發展特徵以及社會模仿的角度,來理解這個事件。是否,在社會與網路這個大染缸中,網軍操盤選舉文化下助長以戲謔包裝仇恨,以及對「性隱私」漸漸消蝕的界線,青年人不成熟的模仿踩了紅線?聽蔡博士娓娓道來,今天的節目是一場智性的宴饗,精彩可期,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週三22:00
重播:週四08:00 /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