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罷韓成功,至少希望讓台灣有心要扮演「制衡者」角色的政治人物,真正的看清楚,民進黨的本質和與他們互動的策略。國民黨從馬英九時期開始,就一直選擇了一種自我圓滿的路線,遂行自己的治理之道,孰不知,這種太平紳士的一廂情願,從根部侵蝕了國民黨的立國精神。曾經,中國共產黨就利用這種模式,把整個兒的國家,從國民黨的手中搶過去,如今,從策略面的角度來看,民進黨如出一轍,而且和中共一樣的獲得了成功。這之中,國民黨犯的最大的錯誤,就是把和對方的關係本質給美化了!
 
    在民主國家,政敵,是政治夥伴,但若一旦發現彼此理念的差異,出現在國家認同的層次上,那所面對的,就是真正的敵人,而不再只是主張治理路線不同的競爭對手;對敵人,那是真正的戰爭,因為,對方的任何行動的目標,就是要殲滅你,如果無法洞察此一真相,或者「寧願」視而不見,甚至天真的以為,只要自己的態度正確,就不信喚不回對方的良知,那後果自然就像如今國民黨的處境一樣。
 
    面對罷免案,韓陣營選擇不回應的低姿態,這是成熟的民主風範嗎?完全不回應,不申辯,除了自以為維護了社會不對立的美德外,民眾曾經的支持,是否也被你污染名化了呢?對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而言,這是需要謹慎思考的所在。總之,國民黨一日無法調整,面對民進黨的對應態度,不僅眼前一再出現的慘敗會繼續的土崩瓦解下去,政壇間無止無盡的殺戮,除了無情的將國民黨逼向無法再起的絕境,過去多年來台灣各角落由民眾胼手胝足努力所創造的榮景,也會一併被埋葬在政治戰火的硝煙中……如果一定要等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黯然落下的那一天,才能喚起這塊土地反省思過的呼聲,那麼我們也只能期盼:天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