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10513 焦點話題 病毒官沒戰爭,卻出現同樣慘況。

《焦點話題》環繞著關鍵字「病毒」。疫情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5/13)在確診者足跡疫調後,發出60萬則細胞簡訊!而確診者獅子會成員的足跡,遍及十一縣市!

當疫情最糟的情況下必須封城,硬封城(如中國武漢)、封閉式管理(如北京上海小區封閉),與台大地理系‧教授兼系主任溫在弘教授團隊所提出「生活防疫區封鎖」,哪個最能兼顧人性與生活型態,不會發生「封城前五百萬人逃出」而使疫情有效趨緩?

縱使眾望所歸「病毒退散」但Covid-19有可能像Sars一樣忽然消失嗎?

台灣目前只有AZ疫苗,並且除了公費依照職業風險性而有序位,其餘所有人可以自費施打,但目前排到半個月後都還不一定能打得到!即使,指揮中心強調這是合格疫苗,但其疑慮掀各國政府紛紛反應,停用有之、不續簽有之、限制部分齡層使用更多!

從個人的角度來談,對於接種者,如何自我察覺哪些反應可能需就醫、哪些只需稍事休息?從國家的角度來談,「疫苗猶豫」風氣在最懂疫苗的族群──醫護從業瀰漫,到底我們該怎麼看?「made in Taiwan」現在其他領域往往是品質保證,但在疫苗呢?該如何、又甚麼時間,能夠期許它問世?歡迎收聽!

※受訪來賓(依據姓氏筆畫排序)

‧陳恒德醫師(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特聘研究員,亦曾擔任中心執行長/臺大醫院‧主治醫師/CDE受衛福部委託負責新冠肺炎疫苗的科學評估)

‧溫在弘教授(台大地理系‧教授兼系主任)

‧賴明詔院士(現任中央研究院院士/曾任: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國立成功大學校長、美國南加大教授)

………

焦點話題(陳瑋製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百度收聽:請搜尋「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