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115健康大數據
來賓 陳瑞青博士和黃柏翔副理
根據國際糖尿病協會統計,2019年全球糖尿病人為4.63億人,2045年將成長到7億人,其中約有四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可能發生足部傷口潰瘍,嚴重患者被迫面臨截肢風險,而截肢後五年存活率低於60%,為糖尿病患致死致殘之嚴重併發症之一。
今天邀請我台大藥學的優秀學妹 陳瑞青博士和她的同事黃柏翔副理來節目中,針對糖尿病足傷口潰瘍(DFU)的照護分享專業知識。並聊聊陳瑞青博士新藥開發相關經驗,如:全球專屬授權、技術平台成功授權及專利發明。還有什麼是「植物藥」?希望她和同事對新藥研究帶給您新的知識和啟發
對於今天得主題「糖尿病足傷口潰瘍的照護」,我們的Q&A如下:
1.在台灣大學藥學系畢業後為何選擇”藥理學研究所”進階深造?碩士後又念博士?
2.在“新藥開發”的使命與工作,如何一路走來?
3.“新藥開發”的過程中,所謂找到醫療照護中“未被滿足”的需求,參與過的經驗有哪些?
4.“糖尿病足潰瘍(DFU)”目前是個醫療照護中“未被滿足”的需求,請多說一些?
5.恭喜合一生技的新藥「速必一」在今年成功上市,這新藥是如何發展出來? 是那些科別的醫師針對那些病人使用? 使用時機?對醫療的提供者及病人將帶來拿些益處?
6.「速必一」是植物藥,甚麼是”植物藥”?跟一些植物來源的中藥材有何不同?
7.介紹一下合一生技南州廠依循國際GMP標準(PIC/S GMP)設廠-全球唯一用於治療糖尿病足潰瘍植物新藥藥品-ON101乳膏之生產基地?
陳瑞青博士和黃柏翔副理也給聽眾一些健康小叮嚀與提醒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陳瑞青博士和黃柏翔副理
陳瑞青博士: 合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醫藥學術部 處長
黃柏翔: 合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醫藥學術部 專案副理
陳瑞青博士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博士
台灣大學藥學系學士
經歷:
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PITDC)天然藥物研發處代理處長、組長
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之計畫主持人、偕同計畫主持人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