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227健康大數據
來賓 黃有金&施玉玲夫婦
今天節目來一點有盼望的,激勵人心的!
第一次請一對夫婦一起上節目,第一次來賓以病患的身分現身說法! 邀請的來賓台大同屆同學,農推系的黃有金先生與夫人施玉玲女士一起來分享。
試想假設當你被醫師診斷出一種難治的疾病,你的心情會如何?不想面對每個黎明的來到!甚至憂鬱到不敢去精神科與身心科診所!
當巴金森病友漸漸陷入幽暗抑鬱,長期抗戰中單打獨鬥勝算不高!當然背後一定要有神隊友也是最親密的家人大力協助,還有”台灣巴金森之友協會” 團體有許多衛教影片的支援與資源來支持巴金森病友與家屬,從疾病初期就該開始訓練才能延緩退化唷!
巴金森病是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的常見神經退化性疾病,平均好發年齡為60歲,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病友除會出現手腳顫抖、行動遲緩、肢體僵硬、面無表情等動作障礙外,焦慮、憂鬱、便秘、睡眠障礙等非動作障礙亦與巴金森病息息相關。
看到這對夫妻的用心、同心、決心抗病的愛,令人佩服、令人動容! 讓我也想起聖經中的一個小故事:四個朋友抬著癱子來見耶穌,克服萬難地讓他們的癱子朋友得以垂在耶穌面前,得著了耶穌的醫治。
黃有金&施玉玲夫婦正繼續努力鼓勵他所知道的巴金森病友,希望也能傳遞正能量,每早晨¬都-期盼黎明,好好地充實過生活!
節目小單元,“食在藥健康”中有 黃有金先生的溫馨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1&2:黃有金&施玉玲夫婦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