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 York Chen 0502矽谷作為全球成千上百高科技公司總部所在的創新引擎區,在這高科技龍頭都傳裁員潮時,美國矽谷銀行SVB迅速倒閉,帶給美國國力與高科技業甚麼影響?

「這不會是全球性且系統化的金融海嘯的『倒下骨牌第一張』,因SVB並非傳統商業銀行、而是『創投界的銀行』,它的客群並非普羅大眾與一般企業,而美國政府也接管了」,York Chen陳友忠,智基創投(原名宏碁創投)創始合夥人,一針見血回應了大眾的恐慌印象。

迅速倒閉成因?陳友忠分析說,客戶(存款來源)雷同度高是把「雙刃劍」,一面是核心競爭力強到無同等級競爭者,但一面是沒盡到分散風險的大前提、再遇客觀景氣與創投大環境不好,縱使SVB滿手優質資產,但其期限錯配、客戶的信心崩潰、股價崩盤、挺不住擠兌等,而「藍字倒閉」!

在這「萬眾創業」時代,對大眾而言,創業常見、但創投到底是甚麼?作為被指標媒體譽為「VC 佈道者」、「VC 學者」的陳友忠,將在節目中解析,歡迎收聽!

※來賓:York Chen陳友忠,智基創投(原名宏碁創投)創始合夥人,指標媒體因其豐沛實務與海內外論壇演講主持經驗,而譽「VC 佈道者」、「VC 學者」

《觀點會客室》(郭念偉主持)
※首播週五21:00/重播週六07:00/重播週日19:00/重播週一06:00

※收聽方式: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進入後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