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114地球ICU
2021年12月初,美國的國家科學院的海洋委員會提出新報告建議,在未來十年內要投入高達25億美元用於研究海洋的吸碳與儲碳功能,其中一項方案就是要耗資2.9億美元進行「海洋養份施肥」的測試,也就是將含鐵、氮、磷等營養鹽撒入海洋的表面,促進單細胞藻類的初級生產力,並從大氣中吸收二氧化碳以進行光合作用,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的濃度,從而減緩溫室效應,使地球降溫。由於這項研究觸及爭議性極大的地球工程議題,受到其他科學家及環保人士的批評,其中成本效益及環境風險就是最主要的兩大問題。
舒緩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效應當然沒有單一的解決方案。正本清源之道還是要全力發展清潔能源,從源頭減少排放,同時發展可以有效儲存二氧化碳的碳封存、碳捕捉等技術,多管齊下,我們才能真正解決氣候暖化的挑戰。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