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中華電信施工系統維修公告】

告聽友,因中華電信施工系統維修,今日2024年04月17日(三)13:00至18:00止,這段停電期間會影響手機及電腦網路播出及收聽,造成不便,特此致歉,needs RADIO 敬上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524 觀點系列特報梅雨、颱風季來了!強颱「瑪娃」是否襲台雖未明、但北部豪大雨致使航班大亂,鎂光燈焦點這時都來到新北市府,「大家長被徵召選選總統」,會影響因應與整備嗎?

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回應道,新北市防救災體系的「首長理念+建制+爭取達國際標」。這是甚麼?

他分析道,為整合局處來因應,新北特將24小時災害應變中心開在市府中、而非僅於消防局中,並且,與臺大學研中心與天氣風險公司,都有合作來獲取精準預測,此其一;歷任督導防救災的副市長,有李鴻源、李四川、侯友宜、謝政達,專業系統一脈傳承,而雖颱風路線變數仍大,但近日侯市長就已跟謝副市長與新北消李局長通話來監測,此其二;災變中「與死神搶人」,這相當仰賴分佈夠多且建全的消防廳舍,在周錫瑋縣長起的歷任縣市長的支持,已增改建了44個消防廳舍,此其三。

作為13年前即與「侯副市長」共事防救災的陳崇岳,提及了至今對其印象最深刻的幾件事,包含了:

 ■「搶救身家性命」於新北是「秒秒必爭」的「119」!其斥資一億元去打造一分鐘內、即能受理+派遣+出動的高科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甚至像板橋、中永和等都會區,做得到低於所謂先進國家標準的『消防五分鐘』(出動要一分鐘,車程三分鐘,消防佈水線等一分鐘)!

■塭仔圳重劃區,原是「國門」桃園到「首都」台北間,400公頃的上千間違章工廠,面對毒品、槍砲廠、聲色場所等違章建築的「治安/公安未爆彈」,歷來首長要拆、又引發「各界關心」;但對於安居樂業「玩真的」侯團隊,現在新莊泰山塭仔圳重劃了、五股垃圾山翻轉為「夏綠地」!
■讓新北從全台最熱區到加零的「平寧計畫」,率領跨局處整合並「29位市長分身」(即29區的區長做在地指揮)。
■「虎豹潭罹難案」時,侯市長幾乎每日凌晨三點、即驅車趕赴現場,好於七點時坐鎮指揮各部隊。
■2017年始新北市府正式成為國際組織「危機管理網(Network for Crisis Management)」的會員,連亞洲的防救災指標國日本,都讚嘆新北的防救災成績,特邀今年九月派員參加其大會。

欲知詳情,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近40年

(資料圖片來源:新北消防局)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