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20231031 練燕村01如何讓治理者「不為下一次選舉,而為下一代永續將來」不再只淪口號?仰賴公民的監督力道、思辯能耐、與倡議作為。

這集「知心人」是練燕村,當其於高中老師退休後,搖身一變成為各公聽會上,為公眾利益據理力爭的意見領袖,「我雞婆嘛」她開玩笑道;她如何結合異議專家去撼動官僚體制下專家決策、透過媒體去喚醒更多公眾辯證、於公聽會倡議並促使行政權必須回應爭點、集眾智發表民間版替代方案?

練燕村的奔走,環繞著世界級博物館與華夏五千年的瑰寶所在——故宮,其發展與未來;她告訴needs,我沒打算停止奔走、但年屆古稀更盼有青年接續!

這集所要展示的,當永續/民意與政策之間,出現了「斷層」,我們如何不僅僅止步於陣營化抵抗,而能更積極播種下建設方案的公民力量!

 ※來賓:練燕村。

曾任國高中家政老師,退休後先在北美館擔任志工、2000年進入故宮志工團隊;2012年投入反 大故宮計畫行動,開啟後續一連串環繞故宮關鍵議題的公民活動。

….

《知心人語》收聽資訊

‧播出時段(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重播週三07:00 / 週六18:00 / 週日10:00

‧收聽方式:

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