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913 王建煊時間在這五月歌頌母親偉大的同時,世界許多女性仍遭受到多方面的不公平待遇。

中華文化昔日要求女性三從四德,從父、從夫、從子,都已到了現代,還有「傳媳不傳女」、因女兒「嫁人就是別家的」;有些台灣人也受日本影響,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2019/12/17發布了一份《全球性別差距報告》,依據性別平等程度對國家進行排名,而日本在153個國家當中,排名第121位,掉至歷年來的最低紀錄,日本女性用於無償勞務是男性三倍之多。

男女未能平權,政治參與機會的不平等是主要原因,現在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婦女參政權,也是二十世紀以後的產物,美國女性爭取投票權有長達70年,英國女性1918年始有投票權時、還附加條件要是30歲以上(男性20歲)、並有財產者。

母親是所有人生命中第一位老師,我想到她辛苦將我們養大,卻遭如此對待。請聽王建煊怎麼說!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