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511漫步櫻花道
你有多久沒有動筆寫信了呢?
現代人的通訊發達,鍵盤敲一敲,手機划一划,訊息就送出去了,但是資訊不發達的時代,要收到一封信,是相當不容易的,因此一封信當中蘊含的訊息,就不單只有寫在紙上的那些文字而已。
在識字的人還不多的時代、地區,代筆人替這些人書寫信件,傳達心意,而在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日劇《山茶花文具店》中的代筆人們,她們服務的對象,有時候也不見得是完全不識字的人,而是代替寄信人,更精準地傳達出自己的心意。這麼說來,代筆人肩負的責任,就不僅僅是「你說我寫」,而是幫助溝通,創造幸福的橋梁!

 

本週的漫步櫻花道要透過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和日劇《山茶花文具店》和大家聊一聊代筆人的工作。
needs RADIO《漫步櫻花道》(禾子主持)
首播 週二 20:00
重播 週三 06:00 週日11:00 週一 03: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