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615 知心人語哪支疫苗保護力好?哪種技術安全性高?新冠疫苗在WHO獲批准的八大藥廠,包含美國的輝瑞、莫德納、嬌生、NOVAVAX,另有中國大陸兩支疫苗、俄國一支、印度一支;趙致敦博士說,大家習慣看數據講話,認為保護力最高的顯示為輝瑞95%、最低的是大陸的疫苗,但這種比較是「把蘋果來比橘子」,為什麼她這麼說?

想活命,有什麼罪?中國拍製的《我不是藥神》強勢入圍第55屆金馬獎的賣座電影,其原作的真實故事,引起全國熱議。其探討的印度「學名藥」─即在原廠藥專利過期後,經核准的合格藥廠依照正常申請程序生產、製造與原廠藥相同成份、劑量、劑型之藥品,療效和「原廠藥」無大差異,但歐美大藥廠又如何在「開倉濟眾、釋放配方」,與動輒上一二十億美元的巨額研發成本之間,取得人道主義的平衡點?

大藥廠的學名藥在貧窮世界的生產故事,由畢生奉獻在製藥領域的趙博士為聽友娓娓道來,趣味橫生,歡迎收聽!

 ※來賓:趙致敦博士,

現職: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曾任:美國輝瑞藥廠高級主管、負責全球製藥法規,聖路易大學(Saint Louis University)教授。

needs RADIO《知心人語》(王伊妮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

重播週三07:00/週六18:00/週日10:00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