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713 知心人語 張莉東 官張莉東是位不滿一米五身高的嬌小女性,説話時帶著可愛笑容,但是當她穿梭在美國巨型的食品生產工廠檢查時,一干生產部門的主管時常緊張地視她如同六英呎高的巨人。

談起過去三十多年在美國知名的食品工業任職品管經理的主要職責,除了對衛生管控丶產品審查丶生產流程的督導丶還有對產品流經的每一部門實施培訓。她要確保消費者吃進的每一口公司產品,都能通過美國農業部及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標準!

GMP 、SSOP 、HACCP. 是她手中的三本聖經,贯穿整個事業生涯她每天執行的這些美國食品行業規範(其實也幾乎是全球同業奉為圭臬的標準),她成了品管及獨立認證的專家。自行創業之後她帶領的團隊為大規模販售及生產商丶以及外包供應工廠,作驗証及培訓服務,幫助客戶通過政府的檢查及認証,生意忙得接不完。

節目中她為聽眾説明了這三个重要標準所代表的意義,並回顧了這些法規由那些機構制定,在不同的年代如何持續更新,督促業者們與時俱進!

 

然而有了統一的標準,美國政府是如何以此約束生產業者,以保障食安?管制部門擁有何種執行的公權力?張莉東的答案很令人意外,美國政府對於企業違法的刑罰並不如想像地嚴重,但刑責判定後可作為民事訴訟的依據,民事官司打下來則可能會引發天價的判賠,使企業傾家蕩產的前例比比皆是。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收聽《知心人語》!

※來賓:張莉東,台大農化系學士,美國羅德島大學食品科學生化碩士。經理生涯在多個知名食品營養生產的企業擔任品管部門負責人,產品包含有飲料丶有機食品丶及各休閒食品等。近年來帶領團隊作多家大型企業如好市多丶可口可樂對供應商作品管認證丶流程審查、及FDA法規培訓。

needs RADIO《知心人語》(王伊妮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

重播週三07:00/週六18:00/週日10:00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