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S 43106343市議員陳錦錠日前質詢時指出,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的隊員宿舍比「套房」規劃還不如,又義消協勤室設於地下室,空氣不流通,她憂慮沒有舒適的辦公及休息空間,會影響到消防品質、甚至危害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北消防副局長陳崇岳回應,陳議員一直以來都很支持消防局,而消防局長黃德清也很願意改善消防廳舍,只是,員山確實屬早期「警察局消防隊」這種警消一家的編制時期,建在派出所旁的建築;陳崇岳舉例來說明消防局的決心道,任何一任首長要在任期內建完2個消防廳舍都屬不易,因牽涉到土地取得、五大管線規劃等,但是,「黃局長任內建設40多個廳舍,其中建案還囊括了行政院與新北市政府頒的獎項」!

「所謂先進國家標準的『消防五分鐘』,受理、派遣、出動要一分鐘,車程三分鐘,消防佈水線等一分鐘,新北市做得到、甚至時間可以比五分鐘短」,陳崇岳指出說,這就是仰賴分佈夠多且建全的消防廳舍。

 

他開玩笑說,以前消防局建在橋下或附設在派出所旁時,這些滿腔熱血進隊部服務的同仁,哪天女友親眼見到這樣的值班環境,就嚇得分手了!但現在已經完全不同,有些地方甚至還能提供20至30坪的「家眷宿舍」!

另外,好端端的車怎麼會起火自燃?甚麼是車輛自燃前幾大原因?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