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103 226年前衛爾康大火奪64命,不幸的公共安全慘劇日前於高雄城中城大樓,再次奪46命又40餘人受傷,受困民眾多為長輩,其家屬從四面八方湧入現場守候奇蹟,消防拼命搶救但難敵惡火、家屬傷心斷腸當夜宛如煉獄。

近四十年火場經驗的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嘆,很少見到大樓火警竟如工廠火警一樣達「完全燃燒」!他分析道,靠近出口的一樓起的低樓層,業主管理失當、又政府的工務系統未成最後防線;長期從事防災宣導的他,語重心長地提醒,民眾若懂得觀察己身是否「住在危險中」,會更安全。

居安思危,到底甚麼是危險環境?建設性而言,如何不再重演?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說明─位於高雄鹽埕區因老舊而被稱「鬼樓」的城中城大樓,10/14清晨惡火,大樓瞬間被火舌吞沒造成死傷慘重,市長陳其邁赴現場關心。(來源:高雄市消防局)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