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922談情說愛
承接上一集的節目內容【狼來了嗎?談性侵害問題的三兩事】,今天節目的來賓,仍邀請到擁有15年以上的性犯罪加害人處遇經驗的心理師,也是目前輔仁大學臨床心理系助理教授的黃健老師,跟我們談到近年台灣的男性受害者比例大幅增加,其原因包括哪些。如何預防成為性犯罪受害人,保護自己並增加辨識性犯罪能力,是現今家長及學校社區中,人人應該有的基本常識。
對於性犯罪到底要不要抵抗?舊有的說法可能是「不要抵抗,受到的傷害較小,否則會死得更慘……」,但專家表示:性犯罪若太容易得手,會助長加害者下次犯行的嚴重程度。那麼我該怎麼做呢?
又,如果受害者不說、不報警,性犯罪事件又是怎樣被發現的呢?不可錯過的精彩內容,第一線監獄心理師與性犯罪加害者對談的原音重現。你所不知道的社會暗黑面,值得你我的關注。
1.性犯罪的黑數有多少?不說你不知道……
2.她/他們為何不說?受害的盛行率、性受創述說的可能、困境,及通報程序等等。
3.“狼”跡何在?無所不在嗎?防範策略是甚麼?
4.“防狼”有用嗎?是否要抵抗?如何抵抗?
5.呼叫閨密和母親有用嗎?求救的阻力……
歡迎收聽《談情說愛》。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趙瑞雯&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2.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 百度收聽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