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焦點話題 20231102國際媒體專題報導「台灣行人地獄」祭重罰?計程車不滿「記點」新制而包抄交通部?停公車造成事故常只出於「停一下下啊」?摩托車「肉包鐵」常見「傷亡慘重、但自己正是肇事者」?民眾常自動「降級」—「紅線當黃線暫停、黃線當停車格了」?

對於上述種種「馬路如虎口」與因應舉措,曾任台北市交通局長、現為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的羅孝賢指出,治本用「生命教育」、治標用警察大執法。

羅孝賢解釋,「交通攸關安全,這樣的生命教育,我們想盡辦法落實『從小開始』—自幼兒園到大學、納入課綱等」!他進一步指出,若治標則靠警察大執法,常奏速效、但卻「三分鐘熱度」,他開玩笑說,「選舉前一年,容易『一張罰單就丟一張選票』,造成民代會給行政權壓力、討好而非求好」。更多內容歡迎收聽!

 ※來賓羅孝賢: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曾任台北市交通局長、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臺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理事長等。

….

焦點話題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請搜尋「needs RADIO」進入官網,按下黑色播音面板的播放鍵,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