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大師20160505

雷諾瓦說:「生活中醜陋的東西已經夠多了,我們不要再雪上加霜。」因此,他的作品總是呈現著甜美、明亮的色彩;洋溢著優閒、快樂的氛圍,讓觀者也隨著那種氛圍,感受到幸福的感覺。雷諾瓦是19世紀印象時期非常重要的藝術家,作品以描繪當時巴黎女子為主要特色。他的好友莫內,曾讚揚說他的畫是技巧和智慧的結晶。雷諾瓦作品中描繪的女子從豆蔻年華的少女,到穿著時尚的少婦;從彰顯勞動力的村婦,到上層社會的貴婦,都能掌握女子不同風韻的美和特質。因此現代主義之父 – 塞尚,推崇雷諾瓦是印象主義畫家中,描繪女子最具特色的畫家。儘管如此,雷諾瓦的畫風在40歲左右有了轉變,畫風回到比較嚴謹的古典風格,也自創珍珠色繪畫風格,晚年雖飽受手疾之苦,但仍執著於色彩溫暖、體態豐盈的裸女系列的創作。終其一生的繪畫風格,總是呈現一種洋溢幸福、快樂的氛圍。

本系列節目播出的第四集,將介紹雷諾瓦筆下的風景畫,以及雷氏畫風對20世紀藝術家的影響。最後,再回顧雷諾瓦畫風的種類與特色,以及思想這位藝術家一生的故事和創作精神,帶給後世人們的啟示。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6-05-05(週四 PM 19:00)
重播 台北時間:
2016-05-06(週五) 05:00(上午)
2016-05-07(週六) 16:00(下午)
2016-05-09(隔週一)AM 00:00(週日深夜十二點)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