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夏卡爾1「苦難中的愛與美 –夏卡爾的畫」主題系列節目將分五集播出。今天播出主題系列的第一集,將介紹”屋上提琴手”電影原創藝術家,猶太裔的夏卡爾的生平故事;以及這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使用猶太文化所作的創作。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俄國人猶太裔的夏卡爾生長在20世紀的兩次世界大戰期間,飽受戰爭帶來的苦難。但是在他的繪畫作品中,不但不見怨恨、痛苦、徬徨,反而充滿了愛,有他和妻子間的愛、有上帝救贖之愛、愛鄉、愛動物、也感受到大自然給人的愛。幾世紀以來,猶太人的苦難,和戰爭的經歷不但沒有烙印在他心中成為仇恨,反在他的作品中昇華為寬恕和愛,因為他一生奉行,受到基督信仰影響的信念是:愛就是我的禱告、繪畫;愛就是一切的開始。

這位在世98年的藝術家,極具創意的猶太文化的繪畫元素,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色彩使用,讓他的作品具有特殊的辨識度。雖然有人將他歸為超現實主義的畫家,但夏卡爾始終認為他的作品描繪的都是他生活中的經歷,因此,很難將夏卡爾歸為哪一個畫派。這位作品風格獨樹一幟的藝術家的畫風,受到後印象時期風格的影響,呈現的是20世紀重要的表現主義。

needs RADIO《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6-07-28(週四 PM 19:00)
重播 台北時間:
2016-07-29(週五) 05:00(上午)
2016-07-30(週六) 16:00(下午)
2016-08-01(隔週一)AM 00:00(週日深夜十二點)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needs RADIO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
1. 網路收聽
needs RADIO網站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needs RADIO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 手機收聽:
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 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找到needs RADIO及Star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