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秦俑23

《大師的腳蹤》節目《秦俑》系列將分六集播出。今天播出《秦俑》系列第三集。在歷史上,自從秦襄公護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冊封為諸侯;秦穆公用西戎人由余平定西戎,而有《史記》所記載之「益國12,開地千里,遂霸西戎」。之後,繼之推行改革並向東擴勢而成為春秋五霸之一。秦朝東進過程,曾有八遷九都之舉,在秦德公至秦獻公期間,定都雍城,展開了雍城300年的秦朝第一文化高峰。透過展件,可以了解這段歷史過程和燦爛的秦朝文化。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大英博物館館長尼爾•麥格瑞格曾說「用文物說歷史,正是博物館存在的理由。」秦朝歷史可溯源至西周時期,從養馬有功,後晉身大夫,再封為諸侯;從春秋時期開始壯大,東進稱霸。戰國時期勵精圖治變法改革,最後秦始皇滅六國一統天下。只是好景不常,秦朝快速的沒落亡國,由漢朝取而代之。漢朝蕭規曹隨沿用秦朝多項改革,壯大國家,大漢盛世達400年,使漢朝成為當時東方霸權,以至於華夏民族被以漢人、漢民族、漢文化稱之。這段歷史過程,秦朝實在扮演了關鍵的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節目播出將透過銅器、玉器、金器和其他各種出土文物,有系統的讓聽眾從文物認識秦朝歷史,以及不同時期文物背後的文化意涵和藝術風格,進而了解秦朝發展始末對中國歷史的重大影響。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6-12-8(週四 PM 19:00)
重播 台北時間:
2016-12-9(週五) 05:00(上午)
2016-12-10(週六) 16:00(下午)
2016-12-12(隔週一)AM 00:00(週日深夜十二點)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needs RADIO網址:httpa//www.needsradio.org.tw/
1. 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 手機收聽:
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list→找到StarsRADIO及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