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投影片59

本節目系列將分五集播出,今天播出第四集。17世紀尼德蘭藝術在北方有荷蘭民族藝術,在南方則是法蘭德斯藝術。17世紀是著名的荷蘭黃金時期,政經發展與宗教改革,讓荷蘭取代西班牙成為海上貿易強權。

18世紀成為荷蘭商人全盛時期,王權式微,文化藝術也轉型為平和的庶民藝術。藝術發展與影響,使畫家為新興市民階級服務,主題以人的生活為主,歌頌生活,描繪自然風景與市民肖像。為滿足市民生活和審美需要,繪畫成為市場商品,種類繁多,對整個西方美術的發展,產生意義深遠的影響。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列支敦士登是位居阿爾卑斯山區,鄰近奧地利和瑞士間的國家。國家雖小,但為世界首富。從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皇室就有豐富藝術品的收藏。這些收藏,橫跨14世紀的中世紀宗教類藝術品,到19世紀充滿感性,屬於德奧地區民風特色的畢德麥雅風格的藝術品。綜觀西洋藝術史的進程,從有趣的神話畫和莊嚴肅穆的宗教畫,到靜物畫與風景畫…,皇室的珍藏,幾乎涵蓋了西方繪畫所有的畫種。

從這些珍藏中,也可了解屬於文藝復興,彰顯理性與人文思想的藝術作品風格,是如何經過400年的演進,到19世紀,充滿感性反映人們內心嚮往寧靜的精彩作品。在這段藝術風格轉變的過程中,曾經出現南佛北尼兩個藝術中心的藝術發展的進程。

其中,尼德蘭藝術,不僅因15世紀時使用了油彩,而改變西方繪畫得以呈現極精美的畫面的重大貢獻外,事實上,當時政經社會的改變,也促成西方多元畫種創作題材的產生,因而成就了當時諸多出色的藝術家的創作,成為傳世的經典。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7-4-20(週四 PM 19:00) 晚間七點
重播 台北時間:
(週五) 05:00(上午) (週六) 16:00(下午) (隔週一)AM 00:00(週日深夜十二點)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