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605派特的幸福日記
第一位到府安樂的獸醫師~李明翰
這是一位獸醫師的故事,他是第一個創立到府安樂死服務的先驅者,享家動物醫院院長李明翰獸醫師。
李明翰獸醫師是一位憑藉著對動物福祉的熱情和同理心而受人尊敬的獸醫師。他在許多年前開始為家庭寵物提供優質的醫療護理,並逐漸發現有一個被忽視的需求,那就是在動物生命的最後階段提供尊嚴和慈愛的結束。
李明翰獸醫師深知當寵物因為年老或患病而接近生命盡頭時,他們的家庭往往面臨艱難的抉擇。有些家庭會選擇將寵物送到獸醫診所進行安樂死程序,但這常常對寵物和家人造成壓力和痛苦。李明翰獸醫師開始思考,是否有辦法讓這個過程更加溫和和寧靜,使寵物能夠在熟悉和安全的家中渡過最後時光。
經過大量的研究和對談,李明翰獸醫師開發出了一套到府安樂死的方案。他與飼主建立了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以確保他可以及時響應家庭的需求。他的服務並不僅限於安樂死程序本身,而是為寵物提供全方位的醫療和舒緩護理。這包括疼痛管理、舒緩治療以及提供家庭心理支持。

 

李明翰獸醫師以他的專業知識和溫和的態度贏得了許多家庭的信任。他在安樂死過程中採用最先進的麻醉技術,確保寵物無痛苦和不舒服。他與家庭成員溝通,解釋每一個步驟,並確保他們在整個過程中感到被尊重和支持。
◎本集來賓介紹
李明翰獸醫師是台灣第一位將寵物安樂死的理念帶進家庭裡,居家安樂並非像在動物醫院進行時那麼容易,李明翰獸醫師花費大量的時間與飼主溝通,並且建立家人對下安樂死決定的心理建設,甚至往汪在獸醫師的評估下,飼主願意多多陪陪日漸消瘦的身軀,而得到善終,因此每一趟出門的任務並非一定非得執行安樂死不可。
本集邀請李明翰獸醫師來談談居家安樂的過程。
needs RADIO《派特的幸福札記》(葉明理博士,班超特派員主持)
首播 週一09:00 (上午)
重播 週一17:00 (下午) 週六16:00 (下午) 週日04:00 (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節目特派員簡介: 范班超 老師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碩士
北京中央民族大學民俗專業博士班
§現任
台灣寵物生命紀念業發展協會 秘書長
澤聖擺渡國際事業(股)公司 顧問
§曾任
中華民國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 副秘書長
臺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 創會秘書長
產業顧問
北護大,中國文化大學,仁德護專兼任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