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科學少年雜誌龐中培總監1 600pix本周節目恆裕為大家邀請到一位特別的來賓,他是專門出版給青少年閱讀的雜誌的編總監,他就是「科學少年」雜誌的龐中培總監,雖然雜誌是出版給青少年觀看,但是透過總監的口所講述出來的,卻更是精彩可期;雖然這是一本探討科學的雜誌,但是在當中卻有一個篇章是專門介紹「醫學」,也就是由劉育志醫師所撰文的「小志醫師話醫學」。

本集節目是介紹科學少年第20期2016年9月號當中的「救命急診室」,透過龐總監的介紹,會讓我們了解到醫院急診室是如何的運作,其中很重要的一塊就是「檢傷與分級」,並且,龐總監不斷呼籲各位聽眾,不要甚麼病都跑到大醫院掛急診,如果你只是小感冒的話,到了急診室可能要等上好幾個小時,才有可能看到你,而且去到急診室的民眾都是患有各式各樣的疾病,即使是正常健康的人到急診室,都有可能會被感染,何況是本來就有患病的人呢!

所以龐總監不斷呼籲各位聽眾,

不要甚麼病都跑到大醫院掛急診!

不要甚麼病都跑到大醫院掛急診!

不要甚麼病都跑到大醫院掛急診!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健康大數據》(王勇堯/許恆裕主持)

台灣播出時間:

首播週一22:00
重播週二08:00週六19:00週日05: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needs RADIO網址:www.needsradio.org.tw 

1. 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 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