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 20180111健康大數據來賓劉永詳 180129 0005

今天為您專訪的是陞行生物科技劉永詳總經理。本集節目介紹”最終糖化蛋白(Advanced Glycosylation End products,簡稱AGEs)”對人體健康的最新的資訊。最終糖化蛋白AGE,是醣類與蛋白質經梅納反應形成之產物。目前治療糖尿病,多只專注血糖監控,沒有治療併發症。這個比較新的觀念認為,”最終糖化蛋白AGE”是糖尿病併發症元兇,AGEs引起發炎反應,造成組織器官病變。因為只要把體內最終糖化蛋白下降排除,併發症就減緩或停止了。雖然最終糖化蛋白AGE在1973年就被發現了,近來才慢慢被重視,直到近10幾年來,才有廠商開發降AGE的藥,假如能同時降血糖及降AGE,病人將獲得最大的利益。食物料理之醃製燒烤油炸,會產生高量最終糖化蛋白,或食品加工食品添加物中之”焦糖色素”亦即最終糖化蛋白,劉永詳總經理提醒食物攝取時也應注意。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