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423 健康大數據 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主任陳志鳴
本集來賓是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主任陳志鳴,國立台灣大學復健系物治組學士,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曾赴美國進修。陳志鳴主任臨床實務經驗豐富,服務過醫學中心等醫院。傳統上物理治療系畢業,服務醫學中心等級醫院,專長涵蓋骨科、神經、心肺與小兒物理治療四大專科。他指出未來發展中的六大科: 運動健康促進/醫療美容/老人長照/婦女骨盆/科技輔具/腫瘤照護。節目中,主持人請陳志鳴主任分享他的簡單學經歷,還有他的專業技術”物理治療”和”人力資源管理”養成過程如何結合。接著他分享的幾個小主題:

1. 復健醫學(物理治療/職能治療...)教育現場在台灣過去/目前/未來的狀況?學生就業環境的大未來?"弘光科大"學校的特色?
2. 物理治療"專業學一些什麼對那些病人的幫助?在哪些方面?
3. 物理治療,運動治療,中醫推拿/按摩之間的差異?一般人應該如何選擇?
4. "物理治療"會用到哪些物理原理?儀器治療?
他強調”物理治療”不能夠只靠”儀器治療”,最重要的是”活動治療”,包含活動衛教和運動治療。他希望培養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在運動風氣盛行及高齡化衝擊下的台灣對人們健康有所貢獻。
陳志鳴主任持續帶領著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已發展為具有特色之技職物理治療人才培育園地,並「培養學生發展第二專長」,包含運動指導、長期照護及足部輔具製作等能力,使畢業生具有市場競爭力、專業的證照能力及未來職場發展潛力。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