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507鹿港老信和藥局 鄭淑玲藥師

本集節目專訪彰化鹿港老信和藥局鄭淑玲藥師,鄭淑玲藥師也是社區藥局資深藥師,全國聯合會輔導藥師,戒菸諮詢藥師,居家訪視藥師。她的父母親也是開藥局。先生也是藥師,夫妻共同經營社區藥局幾十年。

鄭藥師非常親切熱心,目前也就讀在職專班的碩士,曾接待台大藥學學生實習的安排,寶貴知識經驗的傳授。也長期投入健保高診次病人的藥事照顧,居家訪視。特別"三高"如糖尿病的病人及家屬的用藥安全把關,減少許多重複用藥,因合宜用藥更最後大大降低了病人及照顧者每年門診看診次數。

分享有趣的經驗,因為這幾年謊稱健保局來詐騙的電話,非常多次她也曾經被懷疑是詐騙集團成員!經過他的專業諮詢之後通常很快能夠取得病患的信任以建立長期的好關係。

曾擔任藥師全國聯合會輔導藥師鄭淑玲,透過藥師公會辦的講座樂於提供經驗分享給年輕藥師。也是經過認證可以幫民眾需要戒菸的諮詢藥師,節目中也分享了幫助民眾戒菸成功的案例。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