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812章致綱 200907
本集來賓 章致綱 廚藝科學家
來賓 章致綱Gary,職場退休之後精彩的第三人生:廚藝科學家。因為他在眷村長大又從小就進廚房幫忙,結合各家美味的記憶與自己職場的材料科學專業,已出兩本書! 第一本書/廚房裡的美味科學:把菜煮好吃不必靠經驗,關鍵在科學訣竅。
第二本新書/主廚也想知道的美味密技:4大工法、22堂實戰課程、40道應用食譜,烹調祕訣都在科學中。
搞懂關鍵4工法--殺青、快速熟成、梅納、焦糖,成功做美食,吃的健康。


更與主廚多次交換廚藝中的科學心得。
我請教章致綱Gary幾個問題,
1. 第一本書與第二本新書” 主廚也想知道的美味密技:4大工法、22堂實戰課程、40道應用食譜,烹調祕訣都在科學中”的不同在?
2. Gary型男”主廚”? 當年如何以廚藝追老婆?
3. 味:調味技巧,如何讓菜餚畫龍點睛? 調味特訓班
4. 安全、衛生:從採買注意事項、食材保存保鮮開始,至解凍料理等各個過程
5. 食安救急篇 廚房中的SOS
6. 瘦身白米飯這樣煮?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章致綱
學歷:
  美國新墨西哥州州立理工學院材料學碩士
現任:
中華職訓中心講師
  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講師
  台北市松山與內湖社區大學講師
  5070企管顧問有限公司資深顧問
  公視兒少節目廚神賽恩師主持人兼顧問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未來廚房專案諮詢/培訓講師
經歷:
  明新科技大學講師
  ICI得利塗料生產部主任
  亞洲聚合技術服務部工程師
  杜邦亞太區汽車漆產品經理
  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技整室顧問
  Nordson/Asymtek台灣區區域經理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