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208健康大數據微生物是由一群肉眼看不見的單細胞生物所構成的,數量極多。人類和微生物長時間以來的關係亦敵亦友。人體內共生的微生物可以造成疾病也可促進健康。正常健康人體可與環境微生物共存,人體能維持一定的正常菌相,微生物能協助消化食物和產生所需物質。共生菌能驅逐致病性微生物。

當人體的免疫力因先天或後天的種種因素而變差時,有些共生菌就會立刻翻臉了,進一步侵入人體內的組織和器官,造成致命的感染。

今天邀請錢香伶經理,在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群經理。她從食品科學的專業跨入醫療領域多年,並獲選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2020年傑出藥品中階主管榮譽。

 

錢香伶經理妙喻使用「抗生素」猶如電玩遊戲超級瑪利歐吃了「無敵星星」,變得超強! 今天節目中她會分享:

1.微生物與抗生素的關係 (何謂抗生素)

2.無敵星星抗生素是消炎特效藥嗎?

3.醫生開了抗生素我該吃嗎?(淺談抗生素使用時機&如何正確使用抗生素)如何注意有沒有副作用?

4.微生物與生活息息相關

5.輕鬆簡易零失敗Home made 優質益生菌食品

同時,錢香伶經理也給大家”健康小叮嚀”

希望聽完”輕鬆簡易零失敗Home made 優質益生菌食品”,您也來做看看。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錢香伶經理

※現職:

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群經理

※經歷:

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經理

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品資深專員

※學歷:

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

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