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816健康大數據
*好康報報*
08/28(六)10:00-12:00
林宜鋒聽力師健康講座現場提供聽力篩檢服務,有興趣的聽眾可以參考
來賓 林宜鋒 聽力師
大家常聽到的助聽器或是人工電子耳就是所謂的助聽輔具,這些需要專業培訓過的耳科醫師、聽力師協助。今天來賓林宜鋒 聽力師是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系學士第一屆,跟大家分享他在「馬偕醫學院」一路從學士念到博士,從”聽力暨語言治療”到”生物醫學”,”聽見”-從”聽到”以至於”聽懂”的觀念與多年協助醫師治療聽損的經驗,
來聽聽他對以下問題的回答:
(1) 我們怎麼聽到聲音的?(認識耳朵結構)
(2) 聽力不好怎麼辦?(認識輔具)
(3) 聽損常見迷思?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4) 真的沒有辦法治療聽力嗎?(最新生物療法)
人工電子耳需要動手術,18歲以下健保補助單側,18歲以上成人單側費用約略落在60-100萬不等;助聽器則是聽力師或受過培訓的專業人員協助選配,根據不同需求不同聽損程度給予適當的建議,費用雙側落在10萬到30萬不等。
兩者差異很多,聽損者全部都適用助聽器,但不是每個聽損者都能做人工電子耳,人工電子耳的候選人條件相對嚴苛!
助聽器已經進步到就像現在很多看起來很潮的新型藍芽耳機,但助聽器能治好您的聽力?僅能輔助,無法治療。
毛細胞受損影響的聽力損失目前尚沒有任何方式可以治療,幹細胞療法用自己的細胞修復,找回原本的聽覺能力,恢復正常聽力的生活,指日可待。
林宜鋒聽力師也給大家重要的健康小叮嚀
另外,他還介紹了一個相關健康講座,時間08/28(六)10:00-12:00
(很棒的是,現場還提供聽力篩檢服務),有興趣的聽眾可以參考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林宜鋒 聽力師
學歷:
馬偕醫學院生物醫學研究所博士班
馬偕醫學院生物醫學研究所碩士
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系學士
經歷:
1.曾任臺大醫院、振興醫院駐點聽力師
2.國家高考合格聽力師,歐美專業受訓
3.社團法人台灣高齡化社會發展研究協會會員
4.台灣聽語學會、台灣幹細胞學會會員
★專長:聽力評估、助聽輔具驗配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