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129健康大數據
來賓 陳潮宗 醫師
陳潮宗醫師是一位熱心服務的專業中醫師,他的頭銜很多,其中之一是62年創辦成立的「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總幹事。現任董事長林昭庚教授是總幹事陳潮宗醫師的指導老師,他們共同揭示未來努力目標之一為:致力於向民眾推廣中醫養生相關活動,能讓基金會能持續為提升中醫藥水準、造福全民健康而得以永續經營。所以推出樂活中醫健康養生系列活動A B C!
今天邀請 陳潮宗醫師來節目中,他分享他成為一位熱心服務的專業中醫師歷程,也跟大家一一介紹樂活中醫健康養生系列活動A B C。
A每周三上午的中醫基礎養生課程¬-生活美學班中醫養生課程(實體課)
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國立國父紀念館協辦的「樂活中醫健康養生」活動,111.01.05第一堂課是林昭庚教授:中醫針灸的妙用。相關課程資訊參閱「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網站及國父紀念館網站,報名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YATSEN
B每月一次(用Zoom軟體視訊線上課。免費並每場贈送2位聽眾養生書籍!)
全國知名中醫師線上健康講座,邀請全台各地知名中醫師擔任講師,結合臨床和生活實例,闡釋中醫養生的機理、原則與具體方法。上課日期:110年12月至112年6月每月第一個周日下午。110.12.05第一堂課是陳旺全醫師:贏得歲月的中醫養生妙法,第二堂課是吳明珠醫師:教你養好肺。相關課程資訊參閱「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網站
C每季:中醫藥知性之旅(111年3月、6月、9月、12月舉行:活動2月前報名)
中醫藥及文物展覽館(實地導覽)與GMP科學中藥廠參訪: 北部/勝昌GMP中製藥廠、中部/順天堂GMP科學中藥廠。報名:「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網站
陳潮宗醫師也給聽眾一些秋冬轉換時節健康小叮嚀與提醒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陳潮宗 醫師
學經歷:
廣州中醫藥大學客座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所醫學博士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
台灣中醫臨床醫學會名譽理事長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
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總幹事
明悅中醫診所總院長
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學研究所博士
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學研究所碩士
74年中醫師特考第四名及格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