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206健康大數據
來賓 黃美月醫師
一塊小小的皮膚可以帶給人們多少的健康,多少的美麗,增加老年時期的生活品質,以及減少給下一代的生活照顧的負擔,您知道嗎?
本集來賓在皮膚科醫學美容美形界非常知名的黃美月醫師,從開創「青春痘特別門診」幫患者「顧面子」,一路以幫助病患與家人重回美麗和健康,成為她所追求的人生大事! 她開了醫美診所、生物科技公司、保養品科技公司,從臨床的醫學美容,往頂端的再生醫學,到基礎的生活美容、基礎保養…
眾所周知的糖尿病患引起難癒合傷口問題,不易照顧!加上這類患者常需服用控制三高的一堆的藥物,潛藏造成副作用的風險與增加其他器官的負擔,她想假如一種新的治療,使用起來,可以同時解決身體多方面的問題,風險又少的話,一定值得大家來關注。
這兩集節目中黃美月醫師精采分享,照顧各類在皮膚相關病患經驗與創業動機,令人感動和激勵,歡迎準時收聽
來聽聽黃美月醫師對我以下提問的回答:
1.先跟全球聽眾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2.為何/何時創立了台灣第一個青春痘特別門診? 治療青春痘如何”面面俱到”?
3.為何/何時決定自己出來創業,創立台灣第一個醫學美容診所?如何醫學和美容做結合?美容師的工作內容?
4.在治療皮膚疾病時發現,對於美白的需求很大,如何讓美白排毒的藥物快速的發揮作用? 排”毒”是排什麼? 第一個發明採用美白針是?
5. 您”先驅者-勇敢嘗試”的特質如何而來?因應醫學美容的需求,引進不動刀,不手術的醫美儀器和治療技術,簡單介紹一下?
6.醫師成為創業家的原因?
7. 從皮膚上萃取出的皮膚間質幹細胞為例,分享”再生醫學的黃金三角概念.鋼筋,磚塊,水泥”,
8.如何參與震撼台灣的”八仙塵暴”患者的皮膚救治?您如何堅定地認證了皮膚幹細胞的功效?
9.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會為自己和家人帶來很大的負擔,談談當時狀況.
10.這幾年最夯的議題,現在醫學的新領域,幹細胞的介紹.簡單的跟大家說明幹細胞?具有修補功能最強的細胞就稱為間質幹細胞?
11.決定使用哪種細胞來作為修補哪方面的問題,就取決於?
12.今天的主題是在講解最容易取的,也同時可以”回春”和治療疾病,尤其是在動物實驗上已經證實可控制血糖的證據,也初步在人體身上真正有控制血糖和糖化血色素,的實證分享,甚至在其他疾病也有治療效用的皮膚間質幹細胞.
13.這麼多種的間質幹細胞,為什麼要獨鍾專注在皮膚呢?
14.麥茵茲診所與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公司如何合作達成治療目標和效果?
15.除了皮膚幹細胞在血糖的控制效果外,還有什麼實驗結果要跟大家分享?
16.分享疾病的治療後,提出及早儲存皮膚間質幹細胞的概念和行動.為什麼要儲存? 皮膚幹細胞的儲存會有標準作業流程?有人會問:我這麼老了,取得到幹細胞嗎?
黃美月醫師也給大家重要的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黃美月醫師
 麥茵茲醫學美容事業集團總監-麥茵茲美形診所院長
擎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顧問
Dr. Mainz醫療級保養品牌創始人
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董事長兼創始人
學歷:
 高雄醫學院醫學士
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皮膚科研究所研究員
 西德MAINZ固騰堡大學皮膚科醫學博士
經歷:
 北市榮民總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
 北市陽明醫院皮膚科主任(首創青春痘門診)
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總住院醫師
 台北景德皮膚專科診所院長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