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207健康大數據
來賓 林朝興 秘書長
您知道嗎?台灣2021出生率、結婚率皆又創了歷史新低!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2021年全年出生數為15萬3,820人,較2020年的16萬5,249人減少1萬1,429名新生兒,創下歷史新低紀錄;據美國中情局(CIA)2021年全球生育率預測報告顯示,台灣在227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名倒數第一。此外,2021年台灣總人口為2,337萬5,314人,是繼2020年後連續2年人口負成長。
而墮胎的氾濫也是低生育率的主因之一。避孕觀念薄弱、非預期懷孕多,官方與醫界估計以口服避孕藥墮胎、手術墮胎的人數高達50萬人!
為了跟大家一起來關心台灣的生育率問題,今天邀請的來賓是我的朋友林朝興先生,台灣懷孕婦女關懷協會秘書長。台灣懷孕婦女關懷協會2019年舉行成立,是德國ProFemina協會台灣姐妹會。他的分享內容大綱如下:
1. 為何台灣的生育率會變成這樣-全世界最低?
2. 台灣的生育率很重要的三原因
3. 從統計及推估數字來說明墮胎的嚴重性: RU486使用量,手術次數等,以及醫界的推估數。
4. 為何今天會變成這樣? 1985年起實施的優生保健法,讓墮胎合法化(除罪化)的後果,及其他的原因探討。
5. 我的建議對策:
A. 推動制度面的改革:
a.修改不合時宜的法律條文及規定
b.推動有積極性的墮胎前的程序改革
c.產檢制度的改革
B. 倡導收出養運動
C. 要更積極的來幫助非預期懷孕婦女及其配偶或男友,提供支持、陪伴,特別的補助、連結資源...等,給他們信心及盼望,願意把孩子生下來自養或出養,而不是去墮胎。
D. 德國Pro Femina給我們的啟示- 6成婦女選擇生下孩子。
E. 改變我們的性教育政策
F. 改革我們的結、離婚制度及程序。推動婚前準備課程、婚姻教練的提供,及倡導家庭經營是需要學習的觀念。
林秘書長也給聽眾一些叮嚀與呼籲: 台灣懷孕婦女關懷協會宗旨: 以透過支持、陪伴及連結收出養與社會資源等方式,協助婦女面對因懷孕及生產所帶來的衝擊、挑戰及困難,進而協助其完成生產,順利開展美麗人生。服務對象: 因未預期懷孕,不知如何面對,急需協助的婦女及其伴侶或家人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林朝興 秘書長
現職:
社團法人台灣懷孕婦女關懷協會 秘書長
學歷:
國立台北商專會計統計科畢業
美國紐約Pace大學國際管理系畢業
美國波士頓大學布魯塞爾分校國際關係研究所畢業。
工作經歷: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特別助理,國外部主任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機要秘書
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創會副秘書長
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政策暨結盟主任,
台灣真愛家庭協會辦公室主任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