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timeline_20171112_135828.jpg

 

台灣小,但在國際競技場上,不比硬的、而比「軟」的,更比「暖」的!

2009年,外交部鞏固邦誼的醫療援助計劃,在我國於西非最大的友邦—布吉納法索,透過埔里基督教醫院的規劃與輔助,在當地曾是滿眼沙礫的荒蕪中,一所現代化的醫院,拔地而起……

⋯⋯

不僅如此,這醫院的兩個首創,為西非的醫療翻開了新篇章—「醫藥同院」、「醫療資訊管理系統」;前者,使病患可以更準確並快速獲得醫師處方上的診療,後者,讓掛號、看診、住院、收費與病人的就診紀錄,數位化快速全院傳輸、並獲永久保存而成下一次回診的參照。

締造的成果,讓數字自己說話--該院由原先5個門診科別,擴充至目前23個門診科別,門診人數由初期每月約30人次增至目前近2,000人次。

然而,醫療這門專業門檻、與人道涵養兼備的產業,當在兩個風土民情相當不同的國家,如何使專業上無縫接軌?

 

※照片說明:龔保雷醫院作為布吉納法索國家醫院(圖右),院長Mr.Sanfo表示受惠於台灣,使他們有信心做整個西非的醫療典範,而長駐當地的埔基資訊輔導顧問劉明源工程師(圖左),細說從頭分享台灣醫療「整廠輸出」成功的步驟。


-------
※收聽資訊
《知心人語》(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二21:00
重播每週三7:00、週六23:00、周日1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