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213 知心人語 張貴蘭張淑梨

中國年對大部分人而言,是最重要的節日。為什麼?除了除舊佈新、闔家團圓之外,千古一脈相傳的許多價值,也就此體現。

而伴隨著「國際化」與「脫舊向新」的呼聲,國民教育的課綱中,民國以前的文言文的比例,一路修減到達2017年剛通過的課綱,僅佔四成。

其中的火線爭點例如「被舊體制綁架」、「文言文導致無法國際化」、「教材不夠臺,就不愛臺」、「『背多分』累死學生」等等檢討,在第一線教學三十、四十年的國文老師,有甚麼觀察?又有甚麼主張?

※來賓簡介:張貴蘭(近40年國高中教學年資,最後退休於衛理女中,圖中左側);張淑梨(26年教學年資,13年國中,13年高中,最後退休於成淵高中,圖中右側)。


-------
※收聽資訊
《知心人語》(陳瑋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每周二21:00
○重播:每周三7:00 & 每周六23:00 &每周日1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