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505 知心人語 潘文炎董事長「台塑要進場來搶攻市場,中油完蛋啦?!」在千禧年將至之前,油業市場獲准開放,首當其衝正是中油!這個原寡頭獨佔的國營大企業,妨若「富貴子弟」要與「經營之神」對決,中油頓時人心惶惶;時任總經理的潘文炎成立八大部門,循序漸進對各部門問責;如今,中油的市占率仍高,汽油占七成、柴油占八成……

「漲快跌慢!」曾經中油的油價議題再再讓政府威信掃地,潘文炎推動「浮動油價公式」,一舉改善這個「政治馬蜂窩」,台電也想依樣畫葫蘆、卻怎麼也搞不定……

潘文炎還話說從頭,當年回台的關鍵因素是官拜將軍的父親潘仲威遠渡重洋的「過年錄音帶」,其中不是收錄過年1001首「恭喜恭喜恭喜你阿」、而是「希望你們這些留學生不要忘了自己的國家!」讓他放棄當時四倍收入而舉家返台,回來從中油鄉下分部的基層,先蹲點、再一路從研究專才、升到管理通才,這樣的歷練使他對於「喝洋墨水的人比較威」的時興想法,有所改觀……

「轉型成功」與「變革失敗」,僅僅一線之隔,其中的關鍵差異?關於領導,又如何與績效成為「正」相關、而非「不」相關?歡迎收聽《知心人語》!

※來賓:潘文炎‧博士(曾任中油總經理/董事長,現任財團法人中技社‧董事長)

 

………

needs RADIO《知心人語》(王伊妮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

重播週三07:00/週六23:00/週日10: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