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505 特爆中風、心臟病發作、腦死等重大傷亡狀況,這些關鍵時刻分秒必爭、否則天人永隔!而新北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康復率高達到10.8%,位居全國第一,10年來已成功救活1743人;新北消防副局長陳崇岳有些激動的說,「這每一位,都代表著一個家庭的重生」!

還沒到院,急診醫護就已能做初步研判、一到院就精準救援!新北市消防局將全市100輛救護車升級成「科技行動急診救護車」,車內配備各式急救設備,還有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能在現場即時將患者心電圖、生命徵象等資訊傳回急診室。

在全台人口最多的新北,陳崇岳指出,平均每天就有五百餘趟救護、大約每兩分鐘就有一台車出勤,對於能將最重大傷亡的情況救活並康復,他分析,除了「就近」與「適當」兩大原則,其實還有要掌握與佈署的機制配備。更多內容,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