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811觀點系列特報新北市三峽區一處社區民宅,今天(11日)凌晨大火,消防隊從鄰居報案到救出受困民眾並撲滅,雖只花了十餘分鐘就救出一家七口,但其中有六人當場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往醫院,經醫院搶救後,仍有三人傷重不治,四人命危。而上周六家中阿公才剛過世,沒幾天又發生如此嚴重火災,且當中年紀最小的死者才1歲,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關心。

根據消防局初步調查,因有家人才剛過世,靈堂設置在客廳,有點蠟燭,另延長線疑有過載現象,造成靈堂布幔起火迅速延燒。

另一方面,隨著疫情降溫而逐漸鬆綁管制,但在疫苗第一劑覆蓋率未達群體免疫即人口八成之前,對於恢復往常,仍讓人「擔心黑數」而怯步,新北市政府不追求「表面」安全感與所謂「漂亮」成績單,即使疫情趨緩的這個月,仍廣篩日逾兩千人,好圍堵國內盛行的Alpha變異株所特有隱形傳播鏈、與國際盛行Delta變異株的入侵。

 

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