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525 觀點系列特報以人口最多致使新冠肺炎確診數居冠的新北市為例,代表救護現況的數字是:20000人確診、5000通電話爆棚;解決「難打通」、「沒病床」等難題,關鍵佈署是:新北政府防疫派遣中心、重症送醫案件聯繫收治醫院、輕症未送醫案件追蹤關懷、民眾諮詢。這是甚麼意思?

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於專訪中指出說,新北近月確診巨幅攀升、每日大約兩萬,所以,119話務量暴增,從每日平均1000通倍增到5000通,原本受理席47席次(30個受理席、12備用、5督導席),話務員已無暇到不敢離位如廁、但民眾仍不易打通,又因疫情報案每通電話長達20分鐘都有可能、壓迫到火警報案,而醫院滿床無法收治、還見送到醫院門口卻仍在救護車上等了兩小時……

 因此,新北市政府率先全國,成立「防疫派遣中心」來落實輕重症分流;訂立分流指標如呼吸窘迫、意識不清、收縮壓低於90、無法進食喝水且24小時內無排尿等,替重症者派車並協調確保有醫院可送、主動對輕症者電話追蹤關懷、與提供諮詢。

與病毒共存之下、搶救生命更是刻不容緩!專訪鎖定艱困戰區的突圍策略,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