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S 148643900網路流行語所謂「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可能是這個長達十天的春假過年,對於新北消防局的寫照!

「報復性消費與玩樂」這等疫情時代產物,就算春假全台冷颼颼,仍攔不住大家的活動!不過,從消防角度來看,卻有驚人數字,以新北市而言,一天救護破700次、火警單於除夕就41起!所幸,連五股區存放機油的鐵皮汽車維修工廠竄惡火、延燒600坪,在近200名消防出動後及時撲滅、未有人員死亡!

鋰電池使用安全知多少?消防隊傳火警?!鋰電池幾乎為日常無可或缺,大至電動車輛、小至手機,皆常見它做為電力來源,不過,日前台北市消防局松江分隊發生破壞器材充電中燃燒,只見消防員淡定滅火,但,此若現蹤一般場所,則不堪設想,安全須知很重要!

今天是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勤一休一(連續執勤24小時、休息24小時)施行的日子;當然囉~民眾免驚!消防仍是「365-24」、全年不休、時刻待命,而這新制會帶來甚麼影響?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近40年

 ※照片說明:1/28上午11時許傳出火警,600坪的鐵皮汽修廠冒出火舌與黑煙,由於現場存放機油,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派遣72車、197人前往救援,有2名男子燒燙傷送醫,下午1時許消防人員已將火勢控制(照片由新北市府消防局提供)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