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觀點系列特報打火英雄搶救生命財產而赴湯蹈火,但如何避免,「救到殉職為止」、「今日公祭,明日忘記」?「對於《聯合報社論/火神眼淚不會乾,蔡政府何曾在意人命》,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以其基層至今、近四十年經歷,對於第一線消防之訴求來提建言。

猶記桃園敬鵬、屏東明揚等大火的重大公安意外,死傷慘重!陳崇岳指出肇因,整體而言是,裝備缺乏、訓練不足。

他解釋了現況,當裝備精良、派遣加速後,深入尚未完全燃燒的火場機會變多、反而風險隨之增加,此其一;城鄉會使需求不同,而預算、勤務量、裝備都不等,此其二;大型公安意外需跨部會共同解決,例如環保主管機關對毒化物的規範與管制、經發主管機關對業者管理能耐的加強等,此其三。

「政務官『空降』,搞不清狀況、來亂的」?!在政策面,陳崇岳認為,消防訴諸專業,也應推行如警察體系的一條鞭制度,避免政策與計畫、受人員調動的影響。更多內容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近40年。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